close

網站上各個部落客介紹著許多函館的美食, 而時間有限, 胃納量也有限的我們, 在旅程即將結束的

這一天, 我安排了品嚐函館的精緻海鮮丼飯.  而夏天是海膽的產季, 當然要選擇到海膽專賣店

聞名的村上海膽來用餐.  當天早上10:00check-out 洞爺湖後, 等公車, 11:24搭JR, 13:24再度來到函館

趕在此店最後點餐前進了店, 拿了英文菜單, 看圖選餐.  結果, 我把海膽茶泡飯當成味噌湯來點.  

上餐時, 我還跟店員說我們沒點這一道, 還好我女兒看的夠仔細, 她說, 沒錯這是我們點的.  

才急忙改口, 差點要鬧笑話了.

 

村上海膽-最貴的一餐

IMG_3063.JPG

 

豪華海鮮丼

IMG_3065.JPG

 

二色丼(海膽&干貝)

IMG_3066.JPG

 

二色丼(海膽&螃蟹)

IMG_3067.JPG

 

村上海膽丼專賣店 (Uni Murakami) うに むらかみ

IMG_3069.JPG

 

我扭到腳後, 決定要放棄函館山夜景的行程, 我依然鼓勵我老公和女兒自己上函館山去看夜景.

我貼心的女兒很為難, 她覺得她應該陪在我身旁.  而我覺得, 我可以自己在房間休息, 不需要

有人隨時隨侍在側.  而且, 在旁一直說要幫我喬腳的老公, 真的很吵.  所以我一直催他們出門.

 

4:00從旅館出發,這是爬上函館山看到的風景, 可以看夕陽的這一邊. 我原本要他們搭巴士或搭纜

車上山的, 但我老公竟然搭完市電在十字街下車後, 亂跟外國人走, 問都沒問, 就用走的走上山,

真是太厲害了!  一路上沒其他遊客用走的, 怎麼不怕跟錯人, 走錯路啊! 這也太冒險了吧!

IMG_3081.JPG

 

函館山風景

IMG_3092.JPG

 

函館山夕陽

IMG_3110.JPG

 

函館山即將日落

IMG_3117.JPG

 

人超多的函館山夜景, 因為只有二,三個小平台可以看景, 數千人擠在這個地方等看夜景, 很驚人的人數.

IMG_3120.JPG

 

函館山夜景  要搭纜車離開人超多的函館山, 要等20分鐘左右,每五分鐘一班的纜車算是很快的

他們回到旅館已是八點了.  讓他們帶上手機導航, 去我隨手查的一家店用晚餐.  直到九

點多才再次回到旅館, 我也沒餓到, 因為這一路上吃吃喝喝, 隨時都有食物在身邊.  

而這一小段路他們才算是有體驗到真正的自由行-自己探險的樂趣.

IMG_3127.JPG

 

隔天早上,朝市早餐-味処 きくよ食堂  幾乎每個遊客來函館朝市都要驚呼"哇! 函館人早餐吃這麼好哦!"

IMG_3145.JPG

 

函館駅前廣場  準備離開函館市區, 前往函館空館

IMG_3148.JPG

 

函館駅前廣場  公車站前很多人在排隊等公車, 利用空檔多拍些花花草草

IMG_3149.JPG

 

函館駅前廣場  剛到站時, 排了長長的人龍, 這一班公車很快就滿了, 等了20分鐘

上了第二班公車, 還好我有多預留時間,才不會慌.

IMG_3152.JPG

 

10:30準時抵逹函館空港, 但小小的機場光是一台虎航的班機乘客, 要全部辦完登機報到,

前前後後的人龍, 我粗估大約要花二個小時的時間.   函館機場出境很慢.  排隊等報到等好久好久....

難怪有經驗的自由行前輩們, 會提醒要搭廉航的人要抓提早三個小時的時間抵達機場

下圖是函館駅前廣場  

IMG_3153.JPG


那時 ,我們排在隊伍的最尾端了, 好擔心未能在規定時間前辦完報到

還好在11;40總算輪到我們.  回程行李只有買35公斤的我們. 稟息看著

行李秤 22+13+5=40公斤  原本預計那5公斤要hand carry的, 後來發現布丁可以上機,

果凍就是不能上機, 必需託運, 這又是什麼奇妙的規定???

下圖是函館駅前廣場  

IMG_3161.JPG

 

超重了5公斤, 會被加收超重費嗎?  還好, 沒有.  可能是因為我們要上機的

包包一看就知道絕對沒超重, 而且每人10 公斤可以hand carry上機的話, 我們三人可

是有30公斤額度的.  好哩佳在..呼...  (這只是我自己猜想的 , 沒經過詢問, 僅供參考啦!)

下圖是函館駅前廣場  

IMG_3162.JPG

 

聽說以往廉航機上會被塞滿, 後上機的人會沒位子把hand carry放上行李櫃.

這次一看, 還好耶, 都還有位子可以放, 就是剛剛好的滿.  這一機的人都買得滿節制的. 哈

下圖是函館駅前廣場  

IMG_3167.JPG

去程買了30公斤, 回程買了35公斤.  我也估算得太剛好了吧! 好厲害啊!  幫自己拍拍手

arrow
arrow

   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